湘潭再次公开招募“民间河长” 身份不限、名额不限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湘潭在线1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1月6日,记者从湘潭民间河长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激发全市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我市继2018年8月首次招募后,再次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一批“民间河长”,且不限名额。

这次招募采取本人自荐、乡镇和村(社区)推荐,以及民间河长办公室实地走访招募相结合的方式。社区居民、乡村村民、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公务员和社会组织成员等均可报名参加。

“民间河长”有哪些主要职责?湘潭民间河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以一公里河湖坡堤为单位,开展河湖保护工作,充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期间,可参与全市河道生态环境整治行动,为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出谋划策。

湘潭民间河长办公室设在雨湖区广云路雨湖区环保局,可现场报名或拨打电话0731-55575581、18975211004和15873258261报名,或登录http://lxi.me/c8pps报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