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园路北延段、合江套湘江隧道下周一通车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金明达 邓灵]

衡阳日报1月3日讯(记者金明达 实习生邓灵)1月2日,珠晖区新园路北延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做扫尾工作,挖好了树坑,准备栽绿化树;路灯杆已经安好,正在铺仅剩的人行道砖。当日,记者从市城建投了解到,该路段计划于1月6日正式开通,作为献给衡阳市民的“新年大礼”。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既要畅通城市大动脉,也要畅通次动脉,改善微循环,拉动片区发展。新园路就是城市次干道之一,它从高铁衡阳东站门前穿梭而过,北接船山东路,南至白渔潭水电站,与衡州大道相交,总长度约4公里。此前已有3公里建成通车,新建的新园路北延段设计为双向6车道,共计960米长。新园路完全开通后,市民驾车从高铁衡阳东站出发,可经新园路转船山东路,再通往主城区。

“太好了,新园路北延段开通后,今后开车去高铁衡阳东站有了更多选择。”市民王皓告诉记者,以前衡州大道每到高峰期都非常拥堵,待新园路开通后,便多了一种到高铁站的选择。另外,新园路开通后,可实现船山东路、新园路与衡州大道的互联,对完善我市路网骨架、改善交通出入环境有显著作用。

另外,记者从衡阳合江套湘江隧道项目部了解到,市民期盼已久的衡阳首条过江隧道——合江套湘江隧道也计划于1月6日通车,届时,高新区、蒸湘区及石鼓区的车辆可经合江套湘江隧道进入船山东路,再从新园路直达高铁衡阳东站,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