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200元的假茅台1500元一瓶 湖南打掉特大生产销售假酒团伙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通过回收高档白酒空酒瓶,使用低价酒勾兑、然后贴标,仿造市面上高档白酒,从而赚取暴利。12 月 30 日,记者从株洲石峰公安分局了解到,石峰公安分局打掉一个特大生产销售假酒团伙。

今年 7 月份,石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石峰区一些烟酒店内有高档假酒销售。民警接到线索后,经过前期调查与摸排,并经过厂家鉴定,这些烟酒店售卖的部分高档酒确实为假酒。

石峰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对易某的行动轨迹跟踪,专案组发现,易某的反侦察能力很强,一开始把成件的假酒送到门店上,后为了隐蔽行踪,与门店老板约定在体育中心等固定地点交货。

尽管如此,易某的行踪仍旧被专案组掌握,同时专案组发现,易某又跟自己的上线陈某联系紧密,经常到陈某处拿货。通过对易某上线陈某的调查,专案组摸清楚了该窝点的生产规律,团伙制假人员每天 8 点钟上班,到了下午 5 准时下班。

通过对易某和陈某的侦查,专案组最终锁定了 3 个制造假酒窝点的位置,这 3 个假酒窝点位置偏僻,位于待拆迁的民房内,都为夫妻双方造假或者家族式造假。在锁定了窝点位置后,12 月 17 日,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

石峰公安分局派出 58 名警力,联合市局治安支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分两路在长沙、株洲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 20 余人,查获生产假酒窝点 3 个,打掉销售假酒店面 10 余个,成品酒、半成品酒、原酒近 1000 余件,各类制作假酒的包材十余万件,预计涉案金额上千万元,这批假酒不仅销往株洲、长沙,专案组还截获了正准备发往浙江、江西等全国各地的 60 个物流单。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用于灌装假酒的原料酒大多是十几元一瓶的低档酒,他们生产一瓶成本在 200 元左右的假茅台,转卖到烟酒店内价格约为 800 元一瓶,烟酒门面则以市场价 1500 元一瓶卖给消费者,大肆谋取暴利。

目前,该生产销售团伙有 14 人被刑事拘留,其他人员移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