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小水电自供区贫困村告别“用电难”

[来源:华声在线]

12月25日18时,在芷江梨溪口乡梨溪口村,伴随着最后一台变压器送电成功,位于梨溪口水电站自供区内的贫困村完成农网改造,7台新装变压器顺利投运,国家电网第一次点亮了这片山村的夜晚。至此,该村365户居民的供电正式由芷江供电公司接管。

小水电供区电网薄弱、百姓用电难问题由来已久。该公司党委把解决小水电供区贫困村用电难问题,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的切入点,从上至下快速行动。在县电力体制理顺及用电秩序整治协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先后数十次深入相关电站及村组召开现场协调会,宣传农网改造政策、相关补偿方案,广泛听取电站、村委及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解决电站、村民的实际困难,化解他们心中的疑虑。与此同时,对农改工程施工计划及时进行优化,使得工程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该县实现小水电自供区贫困村清零。

“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是干部群众梦寐以求、翘首以盼的事。电通了,发展的路就更宽了;灯亮了,群众的心就更亮了。”芷江梨溪口乡梨溪口村党支部书记黄党贵高兴地说。(刘 章)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