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的高档酒瓶去哪了?株洲破获一特大生产销售假酒案

[来源:株洲晚报]

近日,石峰公安分局联合市局治安支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打掉一特大生产销售假酒团伙,一举捣毁生产假酒窝点3处,存放成品酒库房2处,销售假酒门店10处,抓获生产、销售假酒的嫌疑人20人,预计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群众举报

石峰区内有烟酒店销售假酒

今年7月,石峰分局治安大队接群众举报称,石峰区内有烟酒店销售假酒。民警收到线索后,经过5个月的前期调查与摸排,并经过厂家鉴定,发现这些烟酒店售卖的部分高档酒确实为假酒。

在进一步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男子易某形迹可疑,其车辆活跃于这些被举报的门店之间,与门店老板电话联系频繁。易某反侦察能力很强,一开始把成件的假酒送到门店上,后来为隐蔽行踪,就与销售门店老板约定在体育中心等固定地点交货。

顺藤摸瓜

民警挖出3个制造假酒窝点

尽管如此,易某的行踪仍然逃不过民警的眼睛。易某经常往返长沙、株洲两地,与长沙的陈某等人联系密切。民警进而挖出位于长沙的3个制造假酒窝点。

这3个假酒窝点均位于人烟罕至的待拆迁民房内,都为夫妻双方或是家族式集团制假。他们用回收的高档酒旧瓶,灌入廉价的勾兑酒,再重新贴标包装。

现场查获的部分假五粮液、假剑南春 (通讯员供图)

“一件(6瓶)成本300元的假酒,当高档酒卖,最高可以卖到上万元。”办案民警介绍,陈某针对不同的销售商,对假酒勾兑的比例、贴标的仿真度也不同,外行人从外观上看,很难看出与真酒的区别。

据假酒制售人员李某交代,他们先回收了大量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的酒瓶,然后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包装材料,再通过低端白酒勾兑,生产制作假茅台、假五粮液等,而他们用于灌装假酒的原料酒大多是十几元一瓶的低档酒。这样,他们生产一瓶成本在200元左右的假茅台,转卖到烟酒门店的价格约为800元/瓶,烟酒门店则以市场价1500元/瓶卖给消费者,价格翻了几番,大肆牟取暴利。

一网打尽

抓获20余人,涉案物品装了5辆大货车

锁定了生产、销售假酒点和主要的犯罪嫌疑人后,石峰公安分局党委立即研究部署、统一指挥,制定收网方案。

嫌疑人(左一)指认制造假酒现场 (通讯员供图)

12月27日,分局派出58名警力联合市局治安支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分两路在长沙、株洲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查获生产假酒窝点3处,假成品酒、半成品酒、原酒近1000余件,各类制作假酒的包材十余万件,扣押这些涉案物品时整整装了5辆大货车,预计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该批假酒不仅销往株洲、长沙,民警还截获了正准备发往浙江、江西等全国各地的60多个物流单。

该生产销售团伙成员易某等14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人员移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