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强化优势激发绿色潜能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何文雄 刘红亮 陈莉]

郴州日报12月26日讯 (全媒体记者 何文雄 刘红亮 陈莉)“我是冲着桂东的好山好水好气候,才将种植基地选在了这里。”12月20日,来自湘潭的桂东莲亿公司老板施永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3年前,施永立被桂东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吸引,从湘潭南下桂东发展湘莲种植。如今,施永立在桂东多个乡镇流转土地1288亩,以“湘莲种植套养荷花鱼+产业扶贫+莲加工+生态旅游”模式经营,全年总收入超600万元。同时,打造的3个亲近田园生活的荷花花海基地,促进了桂东当地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的发展。

以施永立的湘莲产业为例,一些新经济、新业态正积极布局桂东县,看中的正是桂东县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不断强化的绿色发展优势潜能。

近年来,作为国家生态示范县的桂东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牢固树立“生态强县、绿色崛起”理念,用“绿色”不断提升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亮色”,走出了一条不污绿水青山、不误金山银山的路子。

桂东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推进,实施高品位的生态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做好源头管理,抓好重点防治,建好长效机制,保护好桂东的青山绿水,确保桂东成为全国生态环境综合指数最优的县。

在持续擦亮绿水青山这个“金字招牌”中,桂东县厚植绿色财富仓,实现了全域旅游的华丽升级、生态农业的蒸蒸日上和生态工业的强势振兴,将绿水青山转化成了百姓致富、地域发展的金山银山,源源不断地释放生态惠民红利。近年来,桂东县引进了华能寒口风电、中核牛郎山风电、嘉业电子、德古文化、众意竹木精深加工等一大批优质企业项目落地建设;大力发展茶叶、药材、南竹、油茶、蔬菜、特色水果等种植业,积极发展土鸡、生猪、黄牛、禾花鱼、蜜蜂等养殖业;今年上半年,桂东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4.9%,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5%,成为桂东绿色发展的新增长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