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讨薪3个月,为39名农民工拿回150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杨昌泉 赵娴]

清欠进行时

跨省讨薪3个月,为39名农民工拿回150万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 “谢谢大家,终于可以拿钱回家过年啦!”看到辛苦一年的酬劳变成工资卡上的一串数字,李某江终于露出了笑脸,与他一样成功讨回薪酬的还有另外38名农民工。

近日,一笔150余万元款项由邵阳市劳动监察局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打到李某江等39名农民工工资卡中。至此,一起逾期3个月的多部门联合讨薪案终于办结。

2019年9月,李某江等50余名农民工陆续到邵阳市劳动监察局投诉,称珠海亿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善珑湖公馆项目部拖欠工资合计2016327.88元。经查明,王步文和王步滔兄弟作为该项目的实际劳务总承包人有能力支付却拒不支付民工工资;珠海亿源违法分包,转包人刘大鹏同样有能力支付拒不支付上善珑湖公馆项目民工工资;木工班组承包人彭四强、钢筋班组长吴显能有能力支付拒不支付其班组民工工资。

经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邵阳市人社局于2019年9月30日将该案依法送给公安机关处理。

邵阳大祥区公安分局10月28日正式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先后到长沙、重庆等地调查取证,将嫌疑人王步滔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经过劝说教育,王步滔同意在一定期限内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专案组对彭四强、吴显能、刘大鹏传唤讯问,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三人将工资足额支付。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杨昌泉 赵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