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三大项目为动力谷增添强劲动力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株洲日报讯 三一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智慧钢铁产业城、石油智能与区域研发中心(总部基地)项目,打造创新型制造业供应链;绿地集团携手清水塘投资集团计划总投资80亿元,共同打造大型科创产业综合体项目。经过三个月的加速推进,目前三个重点项目均已具备开工条件,将为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高质量!

三大项目为动力谷添强劲动力

12月24日,在荷塘区三一智慧钢铁城项目现场,原先喧闹的施工场面暂时归于平静。除了少数几台机械仍在进行扫尾施工外,大部分挖土机、运输车等施工设备都已经停靠在一旁,等待开工时间的到来。“项目1、3号地块场地平整基本完成,已具备开工条件。”项目土方平整建设单位株洲金城集团工程建设部副部长熊杰介绍。

按照计划,三一集团智慧钢铁产业城、石油智能与区域研发中心(总部基地)和滨江科创园三个高质量项目都将于12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将为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再添强劲动力。

其中,智慧钢铁产业城项目拟规划占地面积2900亩,致力形成创新型钢铁供应产业链,打造产业创新、智慧仓储、物联数据等6大功能区,形成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现代物流3大产业集群;石油智能与区域研发中心项目重点建设石油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并打造石油装备区域研发中心、企业创新中心、孵化器、加速器及总部基地;绿地滨江科创园项目整体定位为集总部经济、科创研发、创意办公、配套服务等功能业态为一体的大型生态科创产业综合体。

据悉,三一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三一项目对我市延伸产业链、丰富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绿地集团是我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绿地滨江科创园项目将助力清水塘片区转型升级、产业腾飞。

加速跑!

从签约到具备开工条件仅三个月

9月26日,市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一集团的智慧钢铁产业城、石油智能装备与区域研发中心(总部基地)、工程机械二手交易市场三个项目,分别落户荷塘区、石峰区及株洲高新区。

项目从首次考察到实现签约,仅用了98天!项目签约后,“株洲速度”再次发力,仅三个月就具备开工条件。

在荷塘区,智慧钢铁产业城项目10月底启动项目基础施工,连续实施24小时施工模式,最高峰时施工机械达到100多台,在2个月内已完成60万方的土石方外运和40万方土方的填埋,是正常作业量的两倍;在石峰区,短短38天就已完成石油智能与区域研发中心项目一期用地136栋房屋签约拆除、实现交地301亩,52天就已完成项目二期219栋房屋签约。

清水塘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丁勇介绍,三一石油智能与区域研发中心项目和绿地滨江科创园项目都位于清水塘生态科技产业新城内,两个项目总用地近千亩,从合同签订,到土地报批、征拆再到挂牌,正常程序走下来需要1年时间,但在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我市专门成立项目调度小组办公室,多方联动、创新驱动,仅3个月就全部完成。

记者 廖喜张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