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监督”晒出“明白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炳泉 鄢仪 肖洋桂]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炳泉 鄢仪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我的房子今年危改,3万元补助资金到账了,与镇政府微信监督群里公示的分文不差。”12月18日,津市市药山镇八宝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杨友成和邻居聊天时,开心地说。

今年来,药山镇纪委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向全镇13个村(社区)群众推广使用“三湘e监督”公众号,让群众参与镇村民生、扶贫资金发放等监督。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建立“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定期将村级党务、政务、财务信息推送到微信群内。“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让群众明明白白。不久前,该镇一位村民在监督群里,看到一名死者还在领大病医疗救助金,便向纪检部门提出质疑。后经核实,原来该人患病期间,向民政部门申请了大病医疗救助,不料审批办理期间,病情加重去世。之后,由他儿子代为领走该笔救助资金,符合民政部门大病医疗救助政策。知道情况后,这位村民表示理解。

目前,药山镇657名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微信群开展监督。该群已发布贫困户动态调整、扶贫资金分配、危改资金拨付、村级财务等各类信息94条,受理群众反馈问题和诉求104起,全部得到解决,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