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无会周”实地督办处理信访问题 4月以来化解信访件210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张佳伟]

邵阳“无会周”实地督办处理信访问题

4月以来化解信访件210件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张佳伟)日前,隆回县信访局对信访人卿笃富等进行回访,受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此前,卿笃富等人到隆回县信访局反映:南岳庙镇腾龙塑料制品厂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废水,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居民生产生活,请求妥善处理。此信访件是邵阳市委副书记曹普华的督办件,曹普华在“无会周”期间到当地督办,事情很快解决,塑料制品厂拆除并消除污染。

今年3月,邵阳市设定每年3月的第一周和其他月份的最后一周为“无会周”。这一周,邵阳市不召开会议,32名市领导到联点县(市、区),实地督办处理信访问题。

每月“无会周”,邵阳市领导每人领办5件信访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召集有关部门集中会商、逐案分析、当场交办、限时办结;各县(市、区)同步进行集中领办、走访、化解。该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明确包案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协办单位、责任人,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五包一”工作措施,即包情况掌握、思想转化、矛盾化解、教育稳控、息访息诉。

2017年,邵阳县塘田市镇塘田村李武兵的女儿因病去世,他与涉事医院产生纠纷,要求赔偿并数十次上访。今年8月20日,邵阳市市长刘事青督办李武兵信访件,充分听取李武兵的意见,同时在会商环节让他全程参与。刘事青对李武兵的诉求逐一解答,最终采取信访救助的方式化解此案,签订了息访协议。

邵阳市还不定期采取下访抽查、案卷评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列入“无会周”下访督办的信访件进行跟踪问效,并实地回访信访人。今年3月,城步县儒林镇城南社区居民杨荣德提出“请求危房改造和享受低保”的信访诉求,该信访件由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督办。很快,杨荣德的房屋得到修缮,他获得城镇低保。

据悉,4月以来,该市依法办结信访件和签订息访协议210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