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获评“全国优秀”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湘潭在线8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了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18年建设进展评估通报,湖南中部(株洲-湘潭-娄底)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结果为优秀,其中,株洲、湘潭为优秀,娄底为良好。

自2017年4月被列入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湘潭大胆探索、真抓实干,探索了三区建设(城市老工业区、独立工矿区、采煤沉陷区)、三长联动(链长+盟长+行长)、三方合作(政企、军地、校企)的“3+3+3”创新模式,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实效,经济实现稳步发展。

通报明确,五部门将根据年度评估结果进一步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国家发改委将在2020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相应增加切块额度,科技部将支持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信部将积极支持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制造业中心,自然资源部将积极支持开展土地利用改革试点,国家开发银行将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将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推广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示范区有关经验做法,更好推进示范区建设。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将以此为契机,在充分发挥已有资源优势之余,通过管理体制创新、科技体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投资营商环境改善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示范性强的产业园区,推动湘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