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别样暑假 郴州开展青少年网球夏令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文彬]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文彬)网球运动有着“贵族运动”“高雅运动”的美誉,其独特的魅力深受青少年喜爱,并开始受到了众多家长的青睐。“我的湖南赞赞赞!”7月29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郴州市青少年网球夏令营在郴州圆满落幕,50名中小学生在这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夏令营。

手势舞“我的湖南赞赞赞”

本次夏令营面向郴州市区中小学生开发,活动从7月20日持续到7月29日,由专业教练对网球知识及规则、球性、握拍、击球、发球、网球步伐、赛事战术、赛场礼仪等内容进行讲解和训练,同时开展相关网球比赛,实现运动与快乐共享。

负责给营员们培训的黄斌教练告诉记者,网球运动有很多特点,如在打球的过程中,球传送的速度很快,且变化也很快,青少年在接球打球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提升速度、变化动作,这样才能连续打球。“这种运动非常适合青少年,因为青少年的身体正处于发育时期,而且反应比较灵敏,对事物的好奇心与求胜心很强,其在运动的过程中,会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运动速度,增强身体的体能。”黄斌说。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并结合《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鼓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开发体育潜能,通过青少年网球夏令营活动推动湖南省青少年网球的发展,培养网球运动人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