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940万自然人纳入信用信息数据库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陈慧 邱江华]

上半年分别为全省提供企业、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5.9万次、638万次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慧 邱江华)人民银行组织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广泛应用于各类放贷机构贷款审批、风险定价及贷后管理等领域。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披露,6月末,该数据库已采集湖南省4940万自然人、36.56万户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的信用信息。

依托覆盖全国的网络,该数据库依法为金融机构、企业、个人、有关政府部门提供查询服务。上半年,数据库分别为全省提供企业、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5.9万次、638万次。

聚焦“严防风险、服务实体、助惠民生”,加强征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征信市场规范发展,我省征信服务民众、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的能力持续提升。

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在我省累计发生各类动产融资业务登记8.09万笔,提供查询135.99万笔。该登记系统覆盖大部分动产担保交易类型,有力推动了我省动产融资业务发展。

全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实现新突破。6月末,全省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企业2453户,注册银行1676户。2018年以来,通过该平台开展的应收账款融资新增336.5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新增应收账款融资255亿元,占比75.7%。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