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儿童节】“建二代”感受长沙地铁“奇妙”之旅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密红 张清 李昆励]

华声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雷密红 张清 记者 李昆励)“爸爸,这个车站是你建的吗?”“妈妈,地铁是如何运行的呢?”6月1日,在刚刚试运营的长沙地铁4号线汉王陵公园站里,一群特殊的小乘客用稚嫩的声音、兴奋的语调问着爸爸妈妈各种问题。他们都是中建五局盾构分公司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者的孩子,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爸爸妈妈修建的地铁,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过儿童节。

孩子们和父母乘坐地铁4号线列车从汉王陵公园站出发,在爸爸妈妈们参与修建的地铁站里,孩子们认识了地铁站内的标志,知道了如何安全乘坐电梯,在地铁与父母走散如何求救等日常应急知识和安全逃生方法。

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者黄杰强拿着盾构机模型,为大家介绍了修建地铁需要的“庞然大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建设者周阳的5岁女儿是个小小“地铁迷”,很爱坐地铁。她总是一脸骄傲地告诉别人:“我爸爸修建的长沙地铁4号线通车啦!”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父母与孩子们共同完成“工作中的爸妈”绘画作品,让地铁建设者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作为长沙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中建五局先后参与了长沙地铁3、4、5、6号线的建设。“建设者在一线日夜奋战、辛勤耕耘,离不开在后方默默奉献的家庭。”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让家属和孩子们了解建设者的工作内容,让地铁建设者和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