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恶势力敢于“亮剑”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泉子 记者 龙腾]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泉子 记者 龙腾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了解,截至2月底,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共摸排并向各级扫黑办报送线索131条,各级扫黑办共采纳53条,并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对黑恶势力敢于“亮剑”,批捕14人,其中涉黑涉恶人员8人,有力推动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省自然资源厅进行督导后,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以督导整改为契机,先后三次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并在督导组指出问题的基础上,全面查摆自然资源系统在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据了解,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先后印发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关于印发〈湖南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个一律”的规定〉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管理制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报送与通报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针对督导组指出的线索摸排不全不深的问题,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了涉黑涉恶6个方面的新动向,要求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厅机关相关处室局根据原已确定的7个方面的重点和6个方面的新动向,充分利用12336违法举报、日常监管、动态巡查、各类专项整治等平台,更加主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同时,还建立了黑恶势力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破坏价值鉴定绿色通道,配合公安机关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对益阳市赫山区公安局申请的王跃卿(村霸)非法开采页岩矿价值鉴定工作,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鉴定,出具了鉴定意见;武冈市国土资源局在查处肖体赞等人非法占地建砖厂、非法开采砖瓦用页岩案件中,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对黑恶势力敢于“亮剑”,坚决打击,批捕14人,其中涉黑涉恶人员8人。

针对全省砂石土矿数量多、乱采滥挖现象严重、涉黑涉恶和涉“保护伞”时有发生的问题,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政府研究室研究起草了《湖南省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已于今年3月上报省政府,提请省政府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对所有的砂石土矿开采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发现的黑恶势力或“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政法部门或纪检监察机关,严厉打击和查处。同时,省自然资源厅已研究确定,今年还将开展征地拆迁安置、矿产资源开采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滋生土壤。

近期,省自然资源厅已由厅领导带队,分片负责,赴各地进行调研督导,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消极应付的地方,将严肃约谈,予以通报;造成恶劣影响或后果严重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同时,要求各市州局切实加大对县市区局的调研督导力度,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