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所酿酒学院成立 校企携手开启湘酒新征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唐钰]

华声在线1月8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唐钰)新年伊始,湖南高校发展史和湘酒酿造史就迎来了里程碑事件。1月8日,由湖南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同创办的“湘窖生态酿酒学院”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正式揭牌,这也是我省第一所酿酒学院。

湘窖生态酿酒学院由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整合而成,该学院多年来与湘窖酒业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共同主持省市科研项目15项,发表科研论文136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出版生态酿酒专著和大学教材2部,获得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本次挂牌成立的“湘窖生态酿酒学院”是目前为止湖南省第一所以“酿酒”命名的学院。

在揭牌仪式上,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湘窖酒业总经理、湘窖生态酿酒学院院长汪小鱼表示,成立“湘窖生态酿酒学院”,是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产学研创新合作的必然结果,对培养湖南酿酒产业的高端技术人才和打造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邵阳学院副校长向文江表示,邵阳学院与湘窖酒业有30年的校企合作历史,湘窖生态酿酒学院将充分利用湘窖酒业先进的企业文化、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充分发挥邵阳学院人才资源和科研平台等优势,共同精准培养生态酿酒新人才, 振兴湘酒产业,促进中国酿酒技术不断进步。

湘窖酒业前身为邵阳市酒厂,成立于1957年,邵阳学院创建于1958年,一校一企,是邵阳的两块金字招牌,为邵阳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湘窖生态酿酒学院的成立,不仅可以让邵阳酿酒产业的科研水平继续保持在省内前列,同时也为湘窖酒业引领湘酒产业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有力支撑。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