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份青年婚恋白皮书发布,婚房婚车婚纱照成脱单新“三大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佳明]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向佳明)11月1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发布了《湖南青年婚恋白皮书》。同时,碧桂园敢爱·马栏山“2018湖南青年脱单计划”系列活动正式发布。

碧桂园敢爱·马栏山“2018湖南青年脱单计划”将以马栏山为主会场,13个市州为分会场,同步直播开展主题活动。青年音乐人马頔、徐苑化身“摩登男票”、“摩登女票”,领衔FM975摩登DJ大宽、刘曼,与现场所有观众以歌为媒,增进单身青年的“化学反应”。

(《湖南青年婚恋白皮书》部分内容)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贯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促进国计民生的发展,碧桂园敢爱·马栏山“2018湖南青年脱单计划”应运而生。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主办方率先发布了《湖南青年婚恋白皮书》。

根据这份白皮书,长沙在单身人口最多的城市中排名第十位。56%的男性,52%的女性都被逼婚了,仅有26%的男性与33%的女性仍坚持着“没有真爱,我不会走入婚姻”的态度。

单身男性心目中理想型女友Top5分别是:知性大方型、知书达理型、活泼开朗型、气质美女型和清纯可人型;男性最不能接受对方Top3特质:拜金、无理取闹、小心眼儿。

单身女性心目中理想型男友Top5分别是:顾家体贴型、阳光暖男型、机智幽默型、才华横溢型和纯爷们儿型;女性最不能接受对方Top3特质:铁公鸡、娘娘腔、斤斤计较。

大部分青年男女认为爱情比面包重要,但是他们的思想也更加独立平等,75%的男性认为经济条件不重要,超过50%的女性认为不能接受经济上的不对等及欺骗。

此外,新时代的结婚“三大件”已经变成了婚房、婚车、婚纱照,并且,60%以上的青年无论男女都认同,婚房应当由男青年出资。

搭建平台,实现青年交友活动常态化

(碧桂园敢爱·马栏山“2018湖南青年脱单计划”给单身男女准备了丰厚的“锦鲤”)

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单身人数已突破2亿。今年,碧桂园敢爱·马栏山“2018湖南青年脱单计划”将以11月11日为起点,通过一直延续到2019年5月的一系列活动,为湖南全省政企中的单身青年提供一个拓展生活圈子、提高社交能力、促进交流融合的服务平台,让湖南青年“脱单日”在全国范围内成为青年脱单、落实人才工作政策的一大创举。

倡导“当爱情的行动派”

“湖南青年脱单计划”系列活动历时共计半年多,参与到其中的湖南各政企单身青年们将与主办方一道,共同铸就湖南省的正能量社交氛围,提升湖南单身青年的社交质量。

11月11日之后,“青年大学习·与信仰同行”系列活动将会正式开启。除了启动日的湖南省青年读书交友活动之外,湖南省青年基层实践活动、湖南省青年企业创新之旅、湖南省青年红色探寻之旅等活动将陆续开展,为青年在学习中社交提供更广阔的时间和空间。

(碧桂园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品牌管理部总经理蓝维维说,家,是放心的地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