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 把脉养老产业创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胡杏子) 10月18日,2018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聚焦“创新养老 金融智造”主题,全面探讨养老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创新发展之路,把脉湖南省养老产业的发展。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杨薇、湖南省金融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湖南省金融办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云梦等出席了本次创新大会。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湘雅名医杨天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五位专家就“互联网+金融养老”争鸣论道。

2018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现场。

共话养老领域金融创新,让湖南人“老有所养”

湖南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的省份之一。据2017年度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增至1245.87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0.86个百分点。

“高龄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不断增多,‘老有所养’牵动人心。”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杨薇在会上表示,我们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就要大力推动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改进完善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立东表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既能有效满足迅速增长的养老服务业发展和居民养老领域金融服务需求,也是金融机构拓展新业务的重要机遇,更是金融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大咖长沙论道,“互联网+金融”助推湖南“银发产业”发展

大会以“互联网+金融养老”为研讨模式,强调养老服务互联化,养老产品金融化,双向双导深度融合,推动湖南省老龄产业的发展。

大会上,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云梦表示,湖南日报作为省内最大的主流传媒集团之一,将做好“互联网+金融养老”这篇文章,促进产业交流和行业展示,促进人群传统养老观念向新型养老观念的转变,并提升老龄人群金融知识、学习理财规划、预防金融诈骗。“今年下半年起,我们计划启动‘金融知识大课堂’大型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直接惠及老年人群体。”他在会上说道。

此外,原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原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同济大学谢胜强教授等5位大咖还作为论道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大会上,5位专家进行争鸣论道,深度分析老龄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研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对策,并研究探索新时代的养老模式。他们认为,随着康养经济的遍地开花,未来产业将涌现养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据悉,大会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届大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平安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等机构在现场发布了多款金融养老平台及产品,同时大会还宣布,葆真堂“老年会员制”平台也已于10月17日上线。通过本届创新大会搭建的专业平台,将整合多方养老资源,积极探索 “互联网+金融+养老”新的服务模式,实现养老信息的共享,构建全生命养老周期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