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齐聚星沙论道区块链 10家企业落户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图为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现场。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龙腾) “链”上星沙,领航未来。今日,由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主办的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吸引了多名院士及区块链行业领袖、区块链行业创业精英、区块链企业代表与会,共论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区块链产业发展。现场,10家区块链企业签约正式入驻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图为院士及专家围绕“区块链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主题进行探讨。

院士齐聚论道区块链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也邀请了众多重量级专家和学者,其中不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张平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有色金属工业自动化专家桂卫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等。

“区块链作为一种底层技术,未来将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渗透、融合发展,并将这些新技术的潜能进一步激发。”论坛上,陈晓红以《新技术融合下的区块链应用趋势》为题,着重阐述了区块链与各种新技术相互渗透、融合发展下的应用趋势,涵盖金融、医疗、交通、食品、环保、能源、政务等领域。

张平文认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型期,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社会和产业转型的关键。他说,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拥有了很好的工业基础、经济基础,制造业发达、临空产业蓬勃发展。面对新技术、新形势,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顺应转型升级大势,积极创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出台扶持政策、吸纳创业企业入驻等做法,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随后,与会院士、专家还围绕《新形势下区块链技术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主题,开展高端对话,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专家学者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独到的见解,让现场参会者对于区块链发展前景、方向、应用方式等有了更深刻理解。

图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环节。

首批10家企业签约落户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论坛当天,10家区块链企业现场签约,正式入驻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据了解,这些企业大多是来自北京、深圳等地以及湖南本土的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超级电容)、航空高铁新材料、裸眼3D、区块链技术、影视制作等区块链应用方面的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园企业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还在论坛现场设置区块链体验区,带来了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产品。基于区块链的不可删除、不可更改技术,一款表白神器应用可以把誓言永远“烙”在区块链上,让爱永久保存,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与参与。

该公司负责人谭林说,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是湖南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对入驻企业在政策、资金、办公场地等方面扶持力度大、干货多、措施全,因此毫不犹豫选择入驻。对于产业园及区块链产业前景,他信心十足,“区块链技术必将与实体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拥有更多应用机会,从而有效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实体经济效率,助推地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还有更多企业正在与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达成落户意向。随着大批企业的入驻,将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效应,逐渐打造成区块链技术研发高地、应用发展高地。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将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抢抓区块链产业发展窗口期,充分借助两院院士的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园区。

相关链接

入园企业可获近20项政策扶持

据了解,为抢抓区块链产业发展主动权,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率先成立了区块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从对区块链企业(机构)的培育支持、平台支持、创新支持、金融支持、人才支持等方面着手,明确了近20项可获得现金奖励的扶持政策。同时,由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牵头,已启动院士工作站申报、星沙区块链研究院筹建等工作,为区块链产业园做好顶层设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