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融媒教育大咖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文秀 何鹏 邓桂明]

扎花,须眉不让巾帼。

学生婚礼秀。

参加世界大赛作品。

华声在线5月20日武汉讯(通讯员 许文秀 何鹏 记者 邓桂明)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0日,一个爱意满满的日子,“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将在八天时间里走进湖北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通过所在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在全国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活动启动后,采风团首站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环境优美,绿意盎然。媒体记者一行现场走访参观了园艺、花艺实训基地,室内、泥塑设计工作室,婚礼策划秀等特色专业实训场所,感受到了爱意、绿色、美丽。 园林专业的学生在包扎“5.20” 节日小花束,粉玫瑰、香槟玫瑰、康乃馨、满天星……等七八种花草,在她们灵巧的手中,不到10分钟就包得有模有样了 。婚庆专业的学生在举行模拟婚礼,主持人、新郎、新娘演得很逼真,观众们沉醉在爱的氛围中。

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生态类高校,学校办有覆盖“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全领域的30余个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是培养美丽事业建设者的摇篮。

该校党委书记宋丛文介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达12000余人,与全国3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是湖北省唯一培养过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的国家集训基地,也是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近年来,该校在各大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00余项奖。

据了解,该校特别重视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探索“引厂进校”办学模式,开展“订单式”、“冠名班”培养,探索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学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校)合作共建专业及实训室,与武汉林业集团、武汉长绿集团等3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校内建立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30余家学生创新创业公司入驻。

接下来的一周,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继续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