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润狮山·薪火相传 高考前夕浏阳高三学子赠书不撕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自行 彭望朗 龙腾]

华声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彭望朗 记者 龙腾)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我挑选了4本很好的书,里面有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数学解答题专练、高考满分作文选等,还有学哥学姐们在书中做的笔记,这些很值得我学习和借鉴,感谢学哥学姐们!”浏阳三中高一年级的胡志文兴奋的说。

6月5日上午,浏阳三中拔萃楼大厅门口人山人海,这就是该校“书润狮山·薪火相传——2017届高三赠书活动”的现场。高三学子将自己精挑细选学习过的书籍摆放在桌子上,还不忘给学弟学妹们推销着自己使用的书籍。而高一、高二的学生则挤在桌子前认真选着自己心仪的书籍,他们往往为选到一本合适的书籍而激动不已。该校自6月3日发出倡议以来,全校800余名高三学子迅速行动,两天时间共捐书三千余册,全部免费送给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

“高三学长学姐的赠书如同一根根接力棒,将期望和文明传递给学弟学妹们,他们赠送的是书籍,同时也是毕业不撕书等狮山优秀品质的传承!”该校高三年级部主任刘朝柏说。

针对近年来全国有些学校高三学生毕业撕书的情形,近年来,浏阳市教育局积极倡导高三学子文明的毕业方式,号召他们要感恩母校、文明离校。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一些比如赠书、捐书、座谈等特殊的毕业方式,将高三学子的勤奋、爱心和责任留给学弟学妹们,让这些好的传统和美德在校园内传承。

相关专题:2017年湖南高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