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圣安寺夏季禅修启动 场面令人震撼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祥云 禅修 张奎摄
圣安寺广场上,大家席地而坐。
用心聆听弥留千年的梵音,在空静无惑的圣地感受超凡怡然。
近距离体验禅文化,感受禅意带来的心灵震撼。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风光。

华声在线5月4日岳阳讯(记者 邓桂明) 昨日四月初八,释迦牟尼圣诞日,岳阳圣安寺广场上百名法师、居士戴着斗笠,分别着黄、黑、红色服装,列成方阵,席地而坐,场面令人震撼,不少市民围观拍照。这是圣安寺在举行夏季禅修启动仪式,已成为圣安寺景区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

据了解,圣安寺夏季禅修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张家界佛教协会会长、湘阴南泉寺方丈、张家界天门山寺方丈、岳阳圣安古寺方丈怀梵大和尚发起,希望通过此次禅修活动,使营员们近距离体验禅文化,感受禅意带来的心灵震撼,并对佛教能有进一步的了解。

禅修,巴利文意思是“心灵的培育”,就是把心灵中的良好状态培育出来。其实践方法就是以“八正道”的修学为主,辅以四梵住的慈悲喜舍;七觉支的念、择法、精进、定等等。南传上座部佛教的修行道路,使无论是过出家生活的人,还是过在家生活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随分随力地行践八正道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逐渐减少烦恼的困扰和贪欲、嗔恚、愚痴的束缚;逐渐让心灵净化及得解脱自在,使自己向善、向觉悟解脱的方向前进。任何一个发心修习的人,都能从这些平实的修习中,逐渐体会到极有意义、极具价值的觉悟真理。怀梵大和尚表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能冒着炎炎夏日,抛开都市的喧嚣,带着一颗虔诚的真心去古刹聆听弥留千年的梵音,驻留在空静无惑的圣地感受那超凡怡然的别样感悟。

“佛教是生活的智慧,学佛是为了智慧的生活”,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寺院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接触佛法,认识佛法,了解佛法,从而举办了一系列禅修营活动,虽然各有不同,但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们放慢脚步,静下心来,感悟佛陀的慈悲与智慧,参悟人生的哲理与真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