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湘潭推进益娄高速建设 启建G320绕城线三期等项目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晓蓉]

湘潭在线3月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3月2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十三五”及2016年全市交通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等进行了明确。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强调,要把交通运输工作摆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把项目建设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动交通事业发展过程中树立起打造民生、智慧、平安、开放、绿色交通的发展新理念。市领导肖树人、吴小月、肖克和参加。

“十二五”期间,湘潭交通投资累计完成241.37亿元,超过规划投资12亿元。沪昆高铁设站九华、韶山;高速公路新增147公里,干线公路新增300公里,农村公路新增3029公里,综合路网日臻完善。公路管养、运输市场、公共交通及交通事业改革等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十三五”时期,湘潭将着力完善市域主网、城区内网、城际外网“三大网络”,打造综合运输、公共交通、智慧交通“三大品牌”,并着力强化创新、执行、廉洁“三大能力”,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高效绿色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体到2016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全速推进益娄高速建设,全面启动G320湘潭绕城线三期、芙蓉大道昭山段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公共交通方面,将新增和更新新能源车辆700台,万人公交车辆保有量达14标台/万人,公交车正点率达95%以上。将继续强力推进治超工作,确保2016年底全市车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1%以下,车辆非法超限超载和非法改拼装行为基本得到根治。

胡伟林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没有交通运输的全方位支撑,就没有经济社会的高效率发展。为此,必须把交通运输工作摆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围绕“十三五”发展新要求、提升交通运输发展水平、推动重大发展战略落实等把工作谋实、谋深。

胡伟林强调,项目建设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必须千方百计确保建设进度、确保质量效益、确保资金到位。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有适度超前意识,在完善骨架路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构建更加畅通的路网结构。在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确立起打造民生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开放交通、绿色交通等交通发展新理念。

就治超工作,胡伟林要求以巩固“双超”治理成果为抓手,继续保持“铁腕治超”态势,注重依靠科技手段实现常态治理,以更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确保治理成效,从而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水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