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所高校参与今年自主招生 共计招收750人左右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3所高校参与今年自主招生

湖大计划招250名本科生,中南大学招400人左右,湖南师大约为100人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参与2016年试点的自主招生高校名单,与去年相比,这一数字并没有发生变化。90所试点高校中,有77所面向全国招生,其中湖南地区有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另有13所高校仅面向本省招生,湖南师范大学名列其中。

根据教育部2014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2月底前,试点高校应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教育部发布的2016自主招生时间表显示,今年的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迟到了3月。

除了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有变,今年自主招生的其他步骤并没有发生变化。3月底前,考生完成报名申请。4月底前,试点高校完成考生材料审核,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6月7日、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2016年,湖南地区共有3所高校参与自主招生试点,其中,湖南大学计划通过自主招生招收250名本科生、中南大学招收400人左右、湖南师范大学约为100人。

湖南的中学里,哪些学校的学生最受名校青睐呢?根据2015年的自主招生数据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高校通过自主招生在湘录取的学生中,长郡中学的学生入围数量最多,其后依次是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 记者范典

研究生招生

34所自主划线院校本月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近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消息,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初陆续公布2016年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届时可在招生单位网站或研招网2016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查询专题中及时查看。

自主划线院校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复试随之开始,考生可及时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提前为复试做好准备。记者范典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