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北横线年内开建 全长527公里预计5年内建成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甘抱朴 陈东风]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甘抱朴 陈东风)今天举行的长沙市干线公路建设会议透露,年内,长沙南北横线项目将启动实质性建设,预计5年内建成,届时,市民可驱车沿着这两条东西向的交通大通道,“一日看遍长沙花”。

长沙南北横线项目全长527公里。其中,南横线起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玉泉村(湘赣界),止于宁乡县龙田镇冬塘村(长娄界),全线长253.5公里,途经浏阳市、雨花区、天心区、湘潭市、岳麓区、宁乡县6县(市)区29个乡镇、街道;北横线起于浏阳市大围山横山界(湘赣界),止于宁乡县与安化县交界处的茆山溪(长益界),全长273.49公里,途经浏阳市、长沙县、开福区、望城区、宁乡县5县(市)区31个乡镇、街道。

南北横线项目自去年11月底开工。作为长沙市干线公路建设的“一号工程”,长沙今年将全面启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办结80到100公里手续;在具备条件的路段启动实质性建设,其中南横线3段51.21公里,北横线5段35.05公里,合计86.26公里;加快北横线湘江大桥可研及勘察设计工作,已开工的宁乡大道北延线3.51公里建成通车。

据介绍,沿着北横线一路往东,可以领略沩山的禅茶文化,看黄材镇的炭河里遗址,在乔口古镇吃鱼,到茶亭赏四季花海,在淳口看烤烟油茶,游官渡浏阳河“最美九道弯”,去大围山漂流滑雪;沿着南横线一路往东,可以在龙田采购药材,去老粮仓看青铜、石器和首饰,到灰汤泡温泉,去花明楼参观刘少奇故居,还能到金刚镇赏桃树湾清代民居,去文家市看秋收起义会师旧址纪念馆……

包括南北横线项目,长沙市今年计划建设干线公路项目41个,其中建成通车项目21个,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76.79亿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