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渔业路延长线已启动建设 明年可直通东二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渔业路效果图。资料图片

制图/吴海燕

长沙晚报3月2日讯(记者 陈焕明)去年底,连接福元路大桥的渔业路一期全面放开交通,为缓解芙蓉北路和福元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是渔业路往东仍是一条“断头路”。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渔业路延长线道路工程目前已全面启动。渔业路东延过程中将以隧道形式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最终到达东二环福元路立交桥附近,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通车,届时长沙城北将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本月将进入隧道主体围护桩施工

渔业路是开福区内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西起盛世路,东到东二环线。渔业路延长线是一期的延伸工程,西起家园路、东至福元路,全长约1.3公里,其中约1公里为隧道段,将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隧道部分双向4车道,路幅宽度为46米。

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渔业路延长线道路工程项目经理何俊介绍,该项目自去年11月全面启动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一期道路路面硬化,本月将进入交通疏解二期及隧道主体围护桩施工,5月进入隧道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隧道采用半敞开段与封闭段相结合

结合周边地形与生态环境,长约1公里的隧道并非全封闭式下穿,而是采用半敞开段与封闭段相结合,隧道上方没有通行要求的路段均为半敞开段,半敞开段顶部将设置横梁进行绿化景观的布置,将来市民驾车经过该段渔业路将感受上方绿荫遮阳的清新凉爽。

“因为隧道封闭段位于福元路和车站北路下方,采用明挖暗埋施工方式,施工时将占用福元路部分道路,届时福元路车站北路至东二环路段将维持向东3车道、向西2车道通行,请广大车主留意。”何俊说。

车站北路将可直通北二环

目前星沙的车辆经福元路、芙蓉北路上福元路大桥去河西,交通高峰时段,福元路和芙蓉北路交叉路口经常出现拥堵。渔业路及延长线建成后,星沙去往河西的车辆过了东二环后,便可从福元路直达渔业路,再直达福元路大桥,将大大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与渔业路延长线道路工程一同施工的,还有车站北路“断头路”,该路段南起福元路,经过渔业路,北至捞刀河桥桥头,双向8车道,道路全长420米。车站北路打通后,向北直行将可达北二环,该路段也有望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通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