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要开了 湖南油菜花赏花攻略地图出炉(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关注三湘都市报微信看E报。

春天到,赏花去。一般来说,油菜花2月中下旬开始开放,黄金时段为3月中旬,花期可持续到4月上旬。

最近阳光洒满湖南大地,不少地方的油菜花已相继开放,早春即将被这鲜绿的嫩叶和鲜黄的油菜花渲染得格外妖娆。来看看这份湖南油菜花赏花攻略地图,选一片花海,尽情领略这一份“金黄”吧!

长沙

湘府路大桥与黑石铺大桥之间的河滩

特色: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却是离市区最近的一处赏花地。

规模:面积200亩。

线路:由湘江路往南,过湘府路大桥后再抄小路上湘江大堤即可。

湖南农业大学油菜花基地

特色:可到耘园赏油菜花,继续直行可到草莓园摘草莓,赏花、吃草莓两不误。

规模:面积100亩。

望城区茶亭镇

特色:在望城区茶亭镇惜字塔下,油菜花田里已变成黄色的花海。

规模:面积8000亩。

路线:从长沙出发,在伍家岭走芙蓉大道一路向北,直行约30公里至原茶亭收费站。前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宁乡沙田乡

特色:3月的沙田有近万亩遍及田野的油菜花,一块块金黄色的梯田,有的似金蛇狂舞,有的似金鹏展翅,层层叠叠,黄绿相间,绵延数十公里,煞是好看。

规模:连片1000亩。

路线:长沙出发,可走长常高速在宁乡下,也可走金洲大道,经宁横公路,再走到沩山的公路到黄材,经当地县道可到沙田。

浏阳高坪

特色:上万亩油菜花海。来这里可体验田园的优美风景、吃农家土菜、往株树桥水库钓鱼。

规模:面积1.2万亩。

线路:从浏阳市区上浏东公路前往古港,再走县道到高坪。

长沙县开慧镇

特色:赏彩色油菜花,金湘园茶场品新茶,杨开慧烈士陵园缅先烈,登飘峰山,品农家菜,吃烤全羊。

规模:面积4000亩。

线路:下京港澳高速进入开慧镇,出收费站直走500米即可。

常德

澧县

特色:湖南最美油菜花基地,莺飞草长三月天,油菜花开满山间。四月的澧县,田野里到处都镶嵌着油菜花,风景美不胜收。

规模:面积1万亩。

线路:下二广高速,沿302省道可达。

衡阳

衡山县萱洲古镇

特色:沿江万亩的油菜与大气古朴的古建筑群相映成趣,其春意散发着幽幽古韵。可游萱洲古河街体验明清穿越。

规模:面积1.5万亩。

线路:下南岳高速,沿035乡镇公路可达。

邵阳

新宁县崀山景区

特色:在八角寨景区附近的黄背村和辣椒峰景区附近的石田村,大地仿佛被铺上一层金黄的毯子。尽情享受春的气息,领略世界自然遗产之美。

规模:面积1000亩。

线路:下洞新高速,沿220省道直行7公里左拐,沿崀山大道直行可达景区。

娄底

双峰县

特色:全县有蛇形山镇、花门镇、锁石镇、石牛乡等4个万亩油菜基地,看传统农耕用具表演,逛特色产品一条街。

规模:面积4万亩。

线路:下沪昆高速,经210省道到蛇形山镇,然后到石牛乡,接着到锁石镇,最后到花门镇。

永州

九嶷山

特色:金黄的油菜花在万山朝九嶷的峰岭间狂舞,一直燃烧到人文始祖舜帝陵前,环绕着中国最美的盆景玉琯岩和舜帝庙遗址博物馆。

规模:面积1万亩。

线路:沿冷九公路到九嶷山。

郴州

安仁稻田公园

特色:将公园元素融入稻田,与永乐江、神农景区、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融为一体,山、水、田园浑然天成,流连期间,恍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规模:面积1.4万亩。

线路:下衡炎高速,经212省道到达。

资兴蓼江

特色:金黄花润,绚丽无边,蜂蝶相戏,花香醉人,形成一道独特的农业生态景观。

规模:面积1.8万亩。

线路:下京珠高速直走右转,沿工业大道进入资江公路,穿过资兴市,左转沿213省道到达蓼江镇。

湖南周边赏花攻略

江西婺源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婺源成为赏油菜花的胜地,离不开其“中国最美丽乡村”的身份,在漫山遍野的金黄色中,掩映着的是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簇拥在一块儿的村落、翘翘的马头墙、傍晚时分升起的袅袅炊烟,水墨画一般。

湖北荆门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三月的荆门春意盎然,广袤的田野里一片金黄,处处流金溢彩。200万亩油菜花遍布在丘陵、山岗、房前、屋后,摇曳多姿。这里还有古镇,还有全国首个油菜文化博物馆。山岗、丘陵、房前,午后,顶着骄阳,伴着微风,这里是用油菜花海围成的童话世界。

重庆潼南

(花期:3月左右)

潼南油菜花景区是我国唯一一处能够乘船观花海的景区,相信她的魅力能让你痴迷,她的花香能把你陶醉。

■本文由“湖南头条”原创发布,转载已获授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