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俊水库有望年内开工 估算总投资27.79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唐建国]

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毛俊水库有望年内开工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9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唐建国)受水利部委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近日在蓝山县主持召开毛俊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专家组和会议代表对毛俊水库工程进行了现场查勘,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报告基本满足可研阶段深度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专家组认为,建设毛俊水库工程是完全必要的,建议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

毛俊水库工程项目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省委、省政府力争2016年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位于舂陵水一级支流毛俊水中下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并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水库总库容1.165亿立方米,设计控制灌溉面积47.21万亩,装机容量1.6万千瓦,估算总投资27.79亿元。工程建设后,可有效改善蓝山县东北部、新田县南部及嘉禾县西部地区的灌溉条件,确保当地粮食生产安全;同时可解决蓝山县城、嘉禾县城及多个乡镇供水问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