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的“美”一天》漫画走红 作者系90后美女职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手绘:醴陵东站铁路人的“美”一天

手绘漫画手稿

手绘漫画手稿

手绘漫画手稿

华声在线长沙2月29日讯(记者 龙腾) “他们每一天不是被自己帅醒,就是被自己美貌给美醒咯!”日前,一组《铁路人的“美”一天》手绘漫画在朋友圈刷屏了。记者了解到,手绘漫画出自醴陵东站一位90后美女职工。

《铁路人的“美”一天》手绘漫画帖最先是从一个名叫“岁月”的个人公众号发出的,由30张手绘漫画图片组成,生动风趣地描述了醴陵东站铁路人一天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状态等。

署名“醴陵东站欧阳亚莉”的作者在帖子中说,手绘漫画呈现的只是铁路职工坚守岗位的冰山一角,她只想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向所有奋战春运的铁路职工致敬。同时,她也希望民众也能换位思考,让铁路人的付出得到更多的鼓励和褒赞。

记者辗转电话联系上了手绘漫画作者欧阳亚莉,一位90后美女。2014年8月进入醴陵东站工作的她,自小喜欢画画,虽没经过专业培训,却也画得有模有样,“今年是猴年,我又属猴,所以就手绘了这样一组漫画。”

“猴子和人物的漫画形象很多都是在网上查看模仿改编的,比如把衣服换成铁路工作服,还有就是把表情做一些调整。”欧阳亚莉说,因为正值春运期间,这组手绘漫画前后大约花了半个月时间。

欧阳亚莉说,手绘漫画出来后,也得到了许多同事的点赞,他们也都觉得每一个漫画形象都很可爱,“还会把漫画里的人物对号入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