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一周雨水增多 今起最高气温将下降4至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魏臻臻]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魏臻臻)又到了“二四八月乱穿衣”的时候,夏天和冬天共存,短袖与羽绒服齐飞。未来一周前期天气好,后期降水日数多,气温较平稳,但昼夜温差较大。

今天省内没有冷空气的打扰,气温在昨天的基础上继续回升,部分地区单日升温幅度达到了6摄氏度。明起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但最高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3月1日湘西转雨,其他多云,2至4日大部分地区有降水过程。 由于干燥风大,目前湘北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要特别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民间用“二八月乱穿衣”,形容初春和初秋时气温反复、乱穿衣服的情况。春季是过渡季节,冷空气虽然整体北退,有时也能积攒一波寒潮南下,将气温打回冬天。此时,暖空气也开始活跃向北挺进,日照也越来越长,地表接收到太阳的热量越来越多,因此一旦脱离了冷空气控制,气温就会攀升而上。新一周雨水将增多,但天气仍旧是温暖的,提醒大家,冬春交替的时节,昼夜温差往往比较大,早晚还是要多穿一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