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办最具特色养生馆 为二孩妈妈提供优生优育指导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 今年是我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第一年,据悉,长沙产检孕妇有一半都是二胎家庭,再加上今年又恰好是猴年,民间对“猴”这一属相的偏好,市民都希望在今年添个聪明伶俐的猴宝宝。

 
二楼常规的接诊室与典雅的养生馆仅一门之隔

二孩催生最具特色的“医养结合”模式

“两孩开放虽好,但是迫于年龄大、身体差、就业压力,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据长沙市天心区侯家塘妇科门诊主任唐香军介绍,最近来为怀孕调理身体的患者出现了高峰,主要是30岁以上的女性。一些人是长期亚健康者,比如一位女士失眠多年了,现在想要二胎来调理; 一些人是月经不调、流产次数过多,卵巢功能下降,还有女性有隐形妇科疾病,对想生二胎的妈妈来说,这些妇科病更是成了拦路虎。

据了解,随着中医养生的热潮不断席卷,不少美容院特别推出了治疗女性妇科病的养生项目,但是花样多、收费高、技师不懂医,对治疗妇科病是否有效存在很大疑虑。2016年初,侯家塘妇科门诊基于二十余载无医疗事故、无医患纠纷的的妇科优势,另辟蹊径在医院楼上增开了养身馆,以服务高龄有生育意愿家庭的需求。

记者在侯家塘妇科门诊看到,这里的一二楼是以专病专治为特色的医疗机构,拥有妇产科执业医师、护师、麻醉师、化验师、B超医师等医护人员数十人,能提供各种妇科顽固疾病的治疗。而三楼创衍生出“凤来仪”养生馆,利用专业医师为有二胎需求的女性提供孕前咨询、产前检查、养生调理、私密护理等方法,打造出最具特色的“医养结合”模式。

 
唐香军医师正在为顾客进行疗养指导

专业专科为二孩妈妈提供优生优育指导

怎么帮助二胎妇女优生优育?作为一个从医二十三年的妇产科医生,唐香军有许多临床经验,“女性35岁以后身体机能下降,怀孕的几率也会下降,相较年纪轻的孕产妇来说,更容易得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期糖尿病,流产率也会相应增加,所以计划怀二孩的高龄产妇,需要提前做好孕育计划和更全面的产前筛查。”

唐香军表示,生二胎首先要到医院做孕前检查,比如测血压、血糖、血脂、乙肝和甲状腺功能检查等,以排除是否患有内科疾病。同时,夫妇双方应在计划怀孕前增加营养、注意生活规律,戒烟戒酒,增强体育锻炼,放松心情。“目前,我们为中年女性提供的生殖保养项目,可以排除体内的垃圾毒素,改善生殖系统内环境,为生育二胎的妈妈们做充分准备,并为孕育健康宝宝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

3月8日妇女节即将到来,为响应国家的“二孩政策”,侯家塘妇科门诊近期将邀请省妇幼、市妇幼的专家,免费为有意生二孩的女性做孕前咨询、检查与指导。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