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结构稳增长 “动力之城”株洲市获国务院表扬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周小雷]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周怀立 周小雷) 调结构,着力深化改革;稳增长,突出创新发展。“动力之城”株洲市认真落实中央稳增长系列重大政策,多措并举,取得显著成效。近日,国务院公布第二次大督查情况,株洲市稳增长工作受到表扬,成为这次全国20个受表扬的市州之一。

当前,在国内经济进入中高速、优结构、转动力、多挑战新常态下,株洲作为老工业城市,既面临市场需求不足、生产成本上升等多种压力,又面临结构调整带来的增长压力。近两年来,该市大力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湘江保护和治理,加强安全生产,关停企业100多家,特别是株化等骨干企业陆续关闭停产,影响产值200多亿元,转型升级阵痛加剧,稳增长任务艰巨。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株洲打出一套有力的稳增长“组合拳”。该市扩大有效投资,聚焦优势产业,突出创新发展,坚持精准发力。去年6月,该市制定实施“进一步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从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外贸招商、园区建设、房产市场、创新创业、责任落实7大方面,提出了43条稳增长措施。同时,推出“房地产15条”等政策措施,并积极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启动轨道科技城、城铁株洲站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去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有效助推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株洲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GDP、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与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上年分别增长9.5%、18.7%、12.1%、8.2%、10%。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