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农业农村和党务工作

长沙晚报2月27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农业农村和党务工作。

市领导胡衡华、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钟钢、夏建平、曹立军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精准扶贫和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更加精准的举措,率先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农村。要坚持扶贫开发的思路和工作机制不变,坚持帮扶政策和工作力度不变,集中精力、人力、财力和物力,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确保精准扶贫的质量效果、确保同步建成全面小康。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农村转型创新发展上着力,在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上下功夫。要形成规模打造亮点,加快长沙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产业融合走向高端,实现农业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全面实施农村环境治理,实现绿色发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增强农村发展动力;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公厅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厅和全市党办系统要充分发挥中枢机构的重要作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机制、流程和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决策参谋、文稿服务、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集中换届为引领,在干部精气神和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的提升。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把长沙打造成为人才政策的高地、吸纳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洼地,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为抓手,夯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长沙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实施“同心工程”,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切实加强平台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着力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创新,加强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领域,引导海外人士参与长沙建设,切实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在新起点上开创省会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保持良好状态、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突破重点、强化薄弱环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履行服务职能,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把长沙打造成为最具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的城市,为广大市民安居乐业、为长沙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更加规范、有序、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听取了长沙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发挥独特优势,强化创业创新、精准扶贫、妇儿维权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会议强调,实施社区提标提档提质行动是提升城市品质、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举措,要结合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予以强力推动。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着力实现全市社区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生活环境舒适宜居、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经费保障机制基本建立、综合承载功能发挥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精神,听取了我市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快建成适应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一体化需要、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