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小区边坡挡墙垮塌 居民以为地震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蓓 夏冰]

2月25日20时30分左右,湘谭市岳塘区芙蓉山庄小区8栋、9栋东侧发生边坡挡墙垮塌。(记者 李蓓 摄)

垮塌的边坡挡墙的另一侧为一废弃仪器仪表厂及菜地。(记者 李蓓 摄)

25日22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拉起警戒线。(记者 李蓓 摄)

远远望去,可以看见靠9栋一侧的边坡挡墙已坍塌。(记者 李蓓 摄)

一辆红色小车陷在垮塌的泥土上(记者 李蓓 摄)

挨着8栋的边坡挡墙边的水泥地出现裂缝。(记者 李蓓 摄)

湘潭在线2月25日讯(记者 李蓓 夏冰)2月25日20时30分左右,湘潭市岳塘区芙蓉山庄小区发生边坡挡墙垮塌事故。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处置,转移临近居民。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2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武警和特警已拉起封锁线警戒。记者看到,小区8栋、9栋东侧有一个凹陷下去的大坑,垮塌边坡挡墙长度约30米,靠近垮塌边坡挡墙的水泥地面有开裂现象,9栋东侧的地基露出一部分。垮塌边坡挡墙的另一侧为一废弃仪器仪表厂及菜地,地势低于芙蓉山庄小区。边坡挡墙垮塌后,泥土、砖块等向仪器仪表厂那侧倾塌,形成一个斜坡,一辆红色小车陷在斜坡里。附近居民指出,红色小车原来停在小区边坡挡墙边,边坡挡墙垮塌后随泥土陷落。

现场有许多居民围观。一位住在9栋的居民回忆,当时他听到“嘭”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听到楼下有人喊“9栋的人都下来,楼要塌了。”另一位9栋的住户说,当时她正在打电话,听到“嘭”的一声,感觉楼有点震动,她还以为地震了,赶紧下楼“避险”。

在现场的武警湘潭市支队参谋长韩长春介绍,20时30分左右,一位老人散步时发现此处垮塌,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两警联勤武装巡逻小组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封控,将小区8栋、9栋的40多户120多人转移到附近宾馆。韩长春表示,事故可能因主供水管道破裂、水流冲垮边坡挡墙下泥土引起。

随后,湘潭市、岳塘区相关领导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调度指挥,并调集市、区应急、安监、公安、住建、国土、燃气、水务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处置。目前,相关部门已关闭小区燃气、自来水管道,并在现场设置警戒线、警示灯,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