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总结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布置2016年工作。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主持,省政协领导武吉海、王晓琴、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袁新华作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事关政权兴衰、事业成败。”李微微说,过去一年,省政协机关党组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履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健全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廉政教育,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正风反腐任重道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李微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始终保持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保持“四个足够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环节,通过加强学习和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主心骨”,通过严明纪律和规矩巩固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通过狠抓制度落实提升工作和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机关各级各部门行动起来、参与进来,着力营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要全力支持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支持,保障上落实到位。

李微微强调,新的发展阶段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政协机关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多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多掌握世情、国情、省情,多下工夫调查研究、分析论证,使各项履职成果更加契合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更加符合民心所向,更加切合工作实际。要在尊重、把握和运用政协工作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探索新思路、新经验。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中体现好个人的价值追求。

省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在会上做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情况介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