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新桥下月投入使用 双向8车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劳动路跨京广铁路 下月起改走新桥

  新建跨铁路桥南半幅已完工,老桥将拆除并在原址建新桥北半幅

  目前新建跨京广铁路桥南半幅桥梁已竣工,将于3月3日春运结束后放开交通。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新桥与老桥的对比

  新桥

  总宽度将达42米,可满足双向8 车道通行。目前建成的为南半幅,双向4 车道

  老桥

  建于1962 年,宽15.5 米,双向4 车道,已经实施限载、限高通行

  长沙晚报2月24日讯(记者 陈焕明)去年底,新建跨京广铁路桥梁开始南幅箱梁架设施工,经过两个月的建设,目前新建跨铁路桥南半幅桥梁已全部完工,将于3月3日春运结束后放开交通,东西向各两个车道可通行。届时,服役50多年的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将封闭拆除,并在原址新建跨铁路桥北半幅,预计今年底完成全部建设。

  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修建于1962年,宽15.5米,双向4车道,至今已有54年历史,该桥已经实施限载、限高通行,无法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成为劳动东路上的交通瓶颈。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紧挨着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的南侧,一座崭新的桥梁已呈现在眼前,笔直的白色标识标线十分醒目,不过目前该桥梁还用蓝色围挡围着。

  长沙铁路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傅清平介绍,劳动路跨铁路桥改造项目起于劳动中路与车站南路交叉口西,跨越京广铁路后终止于东二环树木岭立交桥,改造段全长为437米,改建后的新桥总宽度将达42米,可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目前已修好的是新建桥梁南半幅,为双向4车道,宽度为15.5米。

  因为目前还在春运期间,老桥拆除必须在春运结束后才能进行,也就是说新建跨铁路桥南半幅要在3月3日春运结束后才能全面放开交通。“因为桥梁下方就是京广铁路,而且周边住宅小区林立,所以老桥拆除不能使用爆破施工法,而只能采用机械切割吊装法完成。”傅清平介绍,老铁路桥南北两侧的桥墩紧靠铁路,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去,只能靠小型机械和人工拆除。

  记者了解到,老桥将在今年7月前全面拆除,之后再在老桥原址建一座宽26.5米的新桥,南北半幅桥合成一座宽达42米的跨铁路桥,年底前,劳动路跨京广铁路交通瓶颈有望得到破解。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