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政协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69件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冒蕞)促进互联网金融、区域性股权市场等现代金融业发展,规范法律服务公司经营范围,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建立关爱留守儿童长效机制……这些,都是参加十一届省政协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在提案中关注的内容。今天,记者在省政协第48次主席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十一届省政协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69件,其中集体提案144件,委员个人提案725件。

“本次会议提案的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的立案标准较以往更为严格,不予立案的情形从十五条新增为十七条,把提案办理的可行性和实效性摆在了突出位置。他介绍,省政协提案委拟对大会收到的869件提案中的656件进行立案,立案率达到75.5%,较之去年上升近5个百分点,“立案率的上升也是提案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

据悉,656件拟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类290件,占44.2%;政治建设类61件,占9.3%;文化建设类47件,占7.2%;社会建设类173件,占26.4%;生态文明建设类85件,占12.9%,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是省政协委员们最为关注的领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