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改委公布67项行政权力清单和流程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工程建设项目申请要准备哪些材料、如何受理?价格评估机构资质如何认定?省发改委日前发布该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及省发改委权力运行流程及实施程序,公布行政权力清单及每一项行政权力运行的流程、提交材料、办理时限、咨询和监督电话等。

  根据发布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省发改委共有67项行政权力。包括价格评估机构资质认定等6项行政许可;省级工业项目招标人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处罚、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单位违规违约行为的处罚、价格收费及垄断违法行为处罚等28项行政处罚。

  此外,还有责令暂停相关营业等2项行政强制;价格调节基金征收等2项行政征收;涉案物价格鉴证等2项行政确认;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等2项行政奖励;重大项目稽查等1项行政检查;节能监督、省本级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实施的监督等8项行政监督;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的公开征聘、价格监测等16项其他行政权力。

  此次公布的文件,用流程图的方式标明了每一项行政权力的运行流程。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省发改委的权力运行流程及实施程序文件里,还有许多亮点。

  如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核准的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而省发改委承诺在10个工作日以内办理完成,效率提高了1倍。与此同时,申请人还可通过拨打省发改委提供的咨询电话了解,并可拨打监督电话举报权力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此外,申请人既可以在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查询结果,也可登录省发改委门户网站查询,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和办事成本。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