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机关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徐守盛在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时强调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建设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是元宵佳节,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程走访了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机关,并就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与大家座谈。徐守盛强调要始终坚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共同奋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一道走访并出席座谈会。

徐守盛一行来到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机关和省工商联机关,亲切看望工作人员,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元宵节的亲切问候。走访中,徐守盛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赞扬大家精神面貌好,“有生气、有活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田红旗,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省工商联副主席邱则有、陈邦,无党派人士梁肇洪、段江华分别发言,围绕打造海底采矿工程机械装备基地、防治耕地污染、补齐非公经济和县域经济短板、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推进全民创新创业、推进教育扶贫、重视农村人文环境建设、强化城乡环境监测和监督、优化民主党派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徐守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落实。他说,过去一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得益于大家利用各自优势和平台凝聚了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2015年,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成果丰硕的一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守盛指出,“十三五”大幕已经拉开,今后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五年,实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总愿景绝不是一蹴而就、轻而易举的,要富饶,就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排除一切干扰,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美丽,就必须摆脱路径依赖、习惯做法,排除一切阻力,一以贯之抓生态;要幸福,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排除一切困难,一如既往保民生。实践反复证明,越是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迫切需要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力量都汇集起来,把方方面面的人都团结起来。

徐守盛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思想上同心同德,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发挥重要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深刻领会五大发展理念的新要求,积极用好五大政策,着力推进五大重点任务,深刻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方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用活用好,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做好监督工作。希望大家利用各种渠道、各种平台、各种机会,教育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形成全省支持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共识和强大正能量。

徐守盛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上同心同向,在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前不久召开的省两会,审议通过了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总愿景,作出了“一核三极四带多点”的发展新布局,要聚焦中心工作抓紧、抓狠、抓实各项举措,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大局是什么、中心在哪里,明确参政议政的方向和重点。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主动务实作为,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进程中,既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又整合力量资源见诸行动。携手并肩、共同发力推进脱贫攻坚,把更多的力量、更多的资源汇聚到脱贫攻坚这场伟大决战中来。围绕群众诉求开展民主监督,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加强对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等的监督,加强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的监督,帮助各级党委、政府改进工作。

徐守盛强调,要始终坚持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推进政党协商中发挥重要作用。全省各级中共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的存在和表达,以民主的作风团结人。民主党派各级组织要切实增强政党协商的主体意识,担负起政党协商参加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自身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