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等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等工作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和法律援助等工作。

会议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我省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深化改革的重头戏。要抓住国家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政策机遇,结合省情实际,加紧制订出台相关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新、旧政策的接续性,争取早出成效。要坚持多措并举,创新体制机制,把化解过剩落后产能与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淘汰关闭和兼并重组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促进我省钢铁、煤炭产业向效益更好、质量更优、安全系数更高的方向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省政府领导对口联系重点产业项目联席会议制度,是稳增长促发展、点对点服务企业的务实之举。要将这一制度坚持好、发挥好,主动认领2016年度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单子,及早谋划和精心挑选下一批联系项目,有力有效推进我省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以及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管制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努力做到责任到位、监管到位、保障到位,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全。

会议讨论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法律援助工作纳入党的群众工作范围,纳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民办实事和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过程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广大人民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草案)》、《湖南省行政执法监督办法(草案)》、《湖南省实际居住人口登记和服务规定(草案)》。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