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公益创投项目签约 推动社会组织工作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岚 刘玉锋 通讯员 李平]

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舜给获评优秀社工颁发证书。

“青少年融合关爱创新项目”代表展示。

社会组织等级授牌。

华声在线1月30日讯(记者 张岚 刘玉锋 通讯员 李平)我们现在经济好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孩子的教育成了家庭最揪心的问题。就业是民生之本,独立的经济来源是一个人生活质量的有力保障,对于残障人士来说,更是实现幸福的重要支点,如何才能帮助残障人士创业征收呢?1月29日上午,在岳麓区公益创投项目签约暨社会工作表彰、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会议上,“青少年融合关爱创新项目”、“残障人士就便就业增收服务项目”两个公益项目与其他机构正式签约,在公益的路上,两个项目所属的机构,走出了重要的一步,也为其他公益组织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出席了签约仪式。

“小东(化名)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曾经的他,甚至不敢与人对视。通过我的走访,与孩子“点对点”心理辅导,现在的他已经会主动跟我打招呼,还会问我有没有吃饭。” 长沙市岳麓区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晨风,为大家讲述了她在服务中心亲身经历的故事。针对“青少年融合关爱创新项目”以及青少年的诸多教育问题,晨风提出应该经常性的组织亲子互动活动,进行专业化的社区家庭教育交流培训指导,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资源加以整合,从而帮助提高青少年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的刘华玲介绍,“残障人士就便就业增收服务项目”通过承接印刷品后加工业务,组织残障人士到厂房集体劳作,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增生机会,并为外出不便的残障人士提供上下班接送服务、居家就业一对一服务。刘华玲表示,项目接下来的目标,是解决长塘村40余名残障人士就业增收问题,争取实现人年均收入达9000元以上。

活动现场,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与长沙市岳麓区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与长沙市岳麓区惠众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项目签约,接下来双方会有一系列合作。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高度赞扬了岳麓区社会工作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本次会议即是岳麓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开展成果的最好展示”。2016年,应如何继续孵化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参加会议的长沙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李红辉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应加强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二、加强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三、加强社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四、加强社会组织的品牌塑造。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岳麓区优秀社会工作团队,2015年度岳麓区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并为2015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荣获3A级社会组织进行授牌。

此次会议由岳麓区民政局、岳麓区社会工作协会共同举办,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