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在湖南调研:发展新质生产力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4-04-17 19: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刘燕娟] [编辑:伍镆]
字体:【

高云龙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发展新质生产力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沈晓明毛伟明毛万春拜会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刘燕娟)按照中央统一安排,4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队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在长沙、株洲调研。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拜会。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中联智慧产业城、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山河星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在长沙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与省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深入交流。

高云龙指出,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产业兴省,努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坚持改革开放,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新发展理念正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正在变成美好现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了重要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扛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使命担当;持续放大湖南的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全力营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良好环境。全国工商联将继续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创造机会,支持民营企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过程中贡献更多民企力量。

拜会中,沈晓明对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全国工商联在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营商环境建设、办好全球湘商大会等方面给予湖南更多指导和支持。湖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在湘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省领导隋忠诚、曹志强、赖明勇、张健参加有关活动。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