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国投“资产超市”便利资产交易

2024-02-22 08:4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许倩 邓筱雨]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国投 “资产超市”便利资产交易

搭建资产盘活、处置、服务平台,资产规模超60亿元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许倩 邓筱雨)记者昨天在株洲市石峰区采访,看到响田路旁一家楼体为红色的养老院十分打眼。养老院负责人孟湘勇介绍,这栋楼原是株洲玻璃厂职工医院,曾闲置8年。他在“逛”株洲“资产超市”时,发现这栋楼毗邻公园,环境清幽,于是决定租下来建养老院。

株洲资产超市是一个线上平台,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智慧株洲·诸事达App”登录。进入后,厂房、土地、商铺、住宅、写字楼、股权等资产的基本信息、资产权属情况、资产现场图片一览无余,实现投资人“掌上选资产”。负责运营资产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个免费展示平台,资产的租赁、出让价格均由专业机构评估,没有资产安全、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株洲资产超市由株洲国投集团下属国投恒通公司创建,目的是盘活各类存量国有资产资源。借力互联网技术,按照全市“一盘棋”思路,去年,国投恒通公司建成资产盘活、处置、服务平台——株洲资产超市,在平台注入市直机关、市平台公司等单位的国有资产和中介、个人等市场资产。

目前,首批27家国有企业、35家经营主体企业入驻资产超市,覆盖房地产、制造、能源等10余个行业领域,辐射株洲市全域、湖南省局域以及全国部分地区,收录株洲市5个城区、3个县域的厂房、土地、商铺、住宅、写字楼等资产超800宗,资产规模超60亿元。

“资产超市”已上线湖南省级平台“湘易办”,力争2025年用户数突破300万,通过平台磋商盘活资产超过50亿元,打造省内资产盘活的一流品牌和重要平台。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