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新时代农民培训学院落户岳阳

2023-10-27 06:55: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首个新时代农民培训学院落户岳阳

培养身在农村、心在农村、干在农村、作用发挥在农村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胡海林 胡迪辉)今天,岳阳新时代农民培训学院揭牌。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个农民培训学院,将助力岳阳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强引擎、激发人才新活力,成为岳阳“三农”工作的“靓丽名片”、乡村振兴的“人才摇篮”。

岳阳市新时代农民培训学院地处汨罗市大荆镇,面积3万余平方米,有综合楼、实践馆、宿舍楼、食堂4栋主体建筑,配套有设施齐备的体育、停车、实训等场地。该学院前身为岳阳市委组织部与岳阳职院共同组建的岳阳市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2023年初,岳阳市委、市政府投入1280万元对基地(中心)进行全面提质改造,为推动乡村振兴构建坚实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岳阳市新时代农民培训学院履行党性教育、政策研究、技术推广、服务问效等职能,探索创新“党建+”乡村人才教育培训方式方法,聚焦基层党员,开发“党性教育+干部赋能”“党性教育+特种种植”“党性教育+生态养殖”“党性教育+农村电商”“党性教育+文化传承”等党建精品课程,实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

该学院以岳阳市党建领域专兼职教师和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领域专业教师为骨干,组建近300人的师资库。以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为重点,以集中授课为主阵地,综合运用“党建+互联网”,将教育培训阵地由“线下”延伸到“线上”;依托23个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58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和25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培养身在农村、心在农村、干在农村、作用发挥在农村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一审:刘乐 二审:王亚奇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