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即将进入候鸟飞抵或过境高峰期 发现偷猎候鸟请立即举报

2023-10-26 07:07: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我省即将进入候鸟飞抵或过境高峰期。严厉打击整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24日,省林业局公布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居民发现偷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拨打电话即可得到受理。

10月中旬,我省迎来首批南迁候鸟。“10月下旬开始将进入候鸟飞抵或过境高峰期。”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因三面环山,呈现向东北开口的不对称马蹄形地貌,鸟类迁徙通道可细分为东、中、西三条,其中不少地方被称为“千年鸟道”。

省内志愿者举报,在永州蓝山县的“千年鸟道”线路上,发现多个偷猎候鸟点,有人利用探照灯、网兜、竹竿等工具违法打鸟。

据了解,自2012年国家下发关于严防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非法活动的通知后,我省也发文明确,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并要求防止非法来源的鸟类进入流通领域。

(一审:刘乐 二审:王亚奇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