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龙虾“封神榜”揭榜 这三家品牌斩获前三名

2023-08-28 10:3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冬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余冬冬)8月27日晚,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封神之夜”颁奖晚会在黄兴广场举行。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龙虾“封神榜”迎来了揭榜时刻:一凹窑·刀炙烧烤、巡友记口味大排档、也枭·体委烧烤·龙虾馆分获2023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前三名。

长沙,众所周知的“24小时不夜城”,美食成为长沙的“流量密码”,被誉为“夏日夜宵之王”的小龙虾已成为长沙闪亮的区域消费符号。根据《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22)》,去年小龙虾相关产业增长22.43%,达到4221.95亿元,成为拉动长沙消费的一大主力。

本次活动以“封神榜”为主题,展开小龙虾盲评赛制、镜头里的火辣长沙摄影征稿、大众预测龙虾品牌榜首、龙虾猎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融合“联合推广”、“营造竞争氛围”、“创新营销事件形式”和“增加社交元素”等四大特色,通过线上线下新消费模式为消费升级注入动力并且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积极推广防止餐饮浪费,呼吁市民大众响应光盘号召。

“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自8月8日开启以来,全市31家品牌,共有100家门店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大家共同宣扬长沙小龙虾文化,在大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中,十家门店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火宫殿、在高桥大排档、巡友记口味大排档、墨有虾、朝阳三毛烧烤大排档

、严三毛口味虾、南三毛·金牌卤虾、靓虾二哥长沙地标小龙虾、也枭·体委烧烤· 龙虾馆、一凹窑·刀炙烧烤。

据悉,“长沙龙虾封神榜”大赛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特地将十强品牌的厨师参赛者聚集于活动现场的专设竞技厨房中一较高下。这一竞技厨房区域经过精心独立设计,拥有超高的隐私性,确保参赛者能够在不受外界干扰的环境中全心投入比赛。厨房区内设施齐全,不仅配备了供水、电炉、油烟净化器等必要设备,而且严格遵循卫生和安全生产的标准,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既专业又安全的比赛环境。

决赛现场,组委会邀请了黄惠明、黄明辉、郭江、许璨、杨淑林、萧宪陆六位湘菜大师、餐饮名家作为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组成的大众评审一起进行了三轮盲审。最终,一凹窑·刀炙烧烤斩获第一名,巡友记口味大排档 、也枭·体委烧烤·龙虾馆分获二三名。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天心区商务局、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承办,长沙舜天文化策划执行,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