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泵市场领先供货商再推拳头产品 国内首台大功率潜油泵岳阳造

2023-08-18 07:0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黄美荣 周灯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近日在平江县组织召开大功率液压双驱动潜油泵样机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为,大功率液压双驱动潜油泵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建议推广应用。这也是我国首台大功率液压双驱动潜油泵。

随着我国原油储备采用地下水封洞库技术的快速发展,潜油泵在洞库收发原油、其他化工原料及大型油轮卸油方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我国大型潜油泵产品长期依赖进口,大功率液压双驱动潜油泵机组顺利通过鉴定,标志着我国能源战略储备工程再添重器。此次通过鉴定的大功率潜油泵,采取双驱动液压马达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可有效提高潜油泵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

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由平江首家上市公司“天一科技”改组而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创新,现拥有20项专利,编写发布国家标准5项,持续助力我国高端泵类产品技术水平提升。公司产品先后出口60多个国家与地区,成为全球泵市场领先的供货商。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