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倒计时100天启动——惊喜、惊艳、精品,“郴”邀你来

2023-06-09 06:5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看了刚刚的推介会后,我对莽山特别感兴趣,我觉得那里提供的无障碍通道,特别人性化,很适合像我这种长期有腿伤,没办法自己爬山,但又很向往山顶美景的人。”

6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专场文旅推介会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活动现场,惊喜现身的排球奥运冠军赵蕊蕊为女排“娘家”郴州打CALL,她说,以前每次去郴州都专注于训练,没机会游玩,下次一定要去把这幅“山水画卷”好好领略个遍。

会上,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100天倒计时正式启动。

造字唯一之“郴”,风景独一之“城”。推介会上播出的郴州文旅宣传片《山水画卷 郴州相见》惊艳全场,莽山、东江湖、高椅岭、仰天湖……各大景点绝美登场,引得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已经‘种草’,立马就想去大美郴州‘拔草’了”。

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是对接大湾区的“桥头堡”,与大湾区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经济相融。郴州80%的招商引资来自大湾区、80%的省外游客源自大湾区、80%的农产品销往大湾区、80%的务工人员工作在大湾区。在近日发布的大湾区游客最喜爱的湖南20个景区里,前6名中郴州占了4席。

如此厚爱有加,暖心的郴州怎能不为大湾区的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呢?推介会上,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吉祥物“山侠”和“水仙”,通过动漫视频发布了“郴州市礼遇粤港澳大湾区等主要客源地的若干措施”和“深阅郴州 郴邀您来”精品旅游线路。在游得舒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行得顺心、买得称心、处处省心等方面给予粤港澳大湾区游客诚意满满的礼遇。

拥有68.1%的森林覆盖率,是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温泉之都,110多处风景名胜,充满了山的侠骨、水的仙气……当前,郴州正努力打造一流的文旅产品,创新推出精彩的文旅活动,精心创造极致的文旅体验。

伴随着视频展示、连线景区、民俗文艺表演等,一场沉浸式推介会,将郴州耀眼的红色基因、磅礴的山水乐章、厚重的人文底蕴、幸福的人间烟火,汇集成了一幅幅赏心悦目、引人入胜的画卷。

“我就是我,不被定义,自有姓名。”正如宣传片中所说,“是时候让世界记住我是谁。山水画卷,郴州相见!”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相关专题:芙蓉国里尽朝晖——走进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