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快来了 常德市系列活动抢先看

2023-06-08 09:17: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紫莹]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李紫莹)6月10日是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我市将开展一系列非遗宣传展示和体验活动。

6月10日9时,常德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将在常德河街开展非遗美食购物节活动,集中展示千张制作技艺、津市糕点、望羊麻花、张老头牛肉等14个本市非遗项目。19时,常德河街非遗展区附近将搭设舞台,集中展示常德丝弦、常德高腔、常德花鼓戏、鼓盆歌、澧水船工号子等表演类非遗项目。此外,9时30分,非遗项目“面塑”公益讲座将在常德市文化馆四楼新闻发布厅正式开讲。

市民也可前往常德博物馆,开启一天的探秘之旅。当日10时至11时30分,常德博物馆将在二楼临展厅开展麻质画体验活动,通过导赏、手工艺人现场作画、市民体验等活动,增强非遗传承实践活力。14时30分至16时,市民可前往常德博物馆大厅前台领取闯关卡,顺利通过文物拼图、谷类转盘、趣味投壶、金石拓片等活动关卡,集满奖章后,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市民想参与这两项活动,均需在6月9日(周五)16时前拨打电话0736-7223997报名。

当天,市民还可前往丁玲纪念馆,参与“趣”玩纪念馆——汉代宫灯大探秘闯关活动。闯关成功即可获得丁玲纪念馆精美文创笔记本一个,限量30个。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