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以赛强技”淬炼文旅精兵 打响“郴心服务”品牌

2023-06-08 08:5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鹏]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鹏)近日,郴州市举行第二届职业技能暨“郴心服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一批导游、讲解员、客房服务员、前厅接待员、餐厅服务员等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受到奖励。这是郴州围绕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以赛强技”淬炼文旅精兵的又一举措。

今年来,郴州围绕“郴心服务”品牌建设,重点在旅游服务技能人才培育下功夫,启动全市第二届职业技能暨“郴心服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11个县(市、区)踊跃参与。资兴市4月举办导游职业技能培训班,提前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桂阳县以视频直播形式,将初赛过程同步直播,吸引6万多人次观看;永兴县组织集中训练、实地拉练,按赛规要求强化“一对一”对练;临武县赛前积极组织礼仪培训,为选手夯实基础;郴州技师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为选手做好赛前专项辅导。

经过初赛、决赛激烈角逐,苏仙区朱颖获得前厅接待员赛项县、市(区)组一等奖。她高兴地说:“从区里到市里的几轮比赛下来,收获最大的是服务技能提升,让我更有信心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在苏仙区的开幕做好服务。”郴州还开展各种形式的“郴心服务”旅游服务管理人才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郴心服务”导游服务星级标准、导游服务接待礼仪、导游讲解技巧、粤语常用口语、应急救援知识等,学员们收获满满。同时,该市组织有关金牌导游带领学员,到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观摩点等地进行实操培训,将课堂学习和景点实操进行结合。今年来,全市已培训各类旅游服务人员1.1万余人次。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